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
歡迎參加!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Free shipping products
免運費商品
  • 凱倫•凱茲精選幼兒書(8書) 特價:$1,200元
    :7296 次
  • 螢光色系250ML(6色組) 特價:$1,700元
    :13186 次
  • 幼兒繪本137本 特價:$10,275元
    :49867 次
  • 世界經典文學一套(13本) 特價:$975元
    :21009 次
  • 基本色系250ML(6色組) 特價:$1,400元
    :14621 次
  • 西洋經典名著(15本) 特價:$1,125元
    :22607 次
  • 彩虹魚繪本一套(6本) 特價:$900元
    :7410 次

[會員大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兒童教保協會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研習活動(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性平教育]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安全教育-視訊課程]幼兒園遊戲場域或戶外教學交通安全管理(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自主學習]線上申請~加入耀陽幼教/托育保母/安親圈圈Line群組!(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初訓班]{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113年5月21日(星期二早上8:30~下午17:00)~113年5月22日(星期三早上8:30~中午12:30)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複訓班]{台北防火複訓文化場}(113年5月7日星期二)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初訓班]{桃園初訓平鎮場}(113年6月6日(星期四)~113年6月7日(星期五中午)防火管理人員初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複訓班]{桃園複訓平鎮場}(113年5月30日(星期四)防火管理人員複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板橋防火初訓班]{板橋永安場~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113年4月23日(星期二)~113年4月24日(星期三中午)(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目前在>>永續協會>內容討論區

 台灣永續發展教育協會 e-mail:隱藏  6/18/2023 1:51:38 PM
已瀏覽人次: 5406
字體大小:
台灣永續發展教育協會 所有文章
協助餵藥事件議題研討與訴求共識

身為幼教人,我們深感無力、無助。對於已經進入司法案件,期待「盡快盡快」還原公布事實真相。


感謝台灣永續協會、新北兒保協會、新北教育學會(依筆畫順序)邀約議員林金結議員、葉元之議員、邱烽堯議員,以及教育局、衛生局相關人員,針對餵藥事件及幼兒園近期的全面清查,無預警稽查,予以討論。


😭心聲😭

身為幼教人,我們深感無力、無助。對於已經進入司法案件,期待「盡快盡快」還原公布事實真相,還給幼教一個寧靜。

(1)藥品來源哪裡來?

(2)園所內的相關人員,家中有搜出這些管制藥?

(3)請全面檢驗幼兒的感冒藥物,有沒有含有這些成分?

幼教很迫切的需要知道答案,還我們「清白」,給我們基本的「尊嚴」。


任何審判結果前,每個人都是無罪的。網路上的質疑是,如果老師、幼兒園是無罪的,為什麼急著停職、撤照?如果是烏龍,更應該好好澄清。


幼教人辛苦的創業,我們希望可以延續這份教育理念,不該遇到不明理的家長提告!就先啟動教保員停止入校!機構不明不白的喝令停業就停業。


有罪當罰,無罪,任由風波無限上綱,「錯誤作為比不作為」更可怕。

但是誰!讓幼教淪為政治惡鬥的犧牲品?

還給幼教一個乾淨的教學環境吧!


我們不是醫藥專業,基於希望孩子盡快康復的好意,幼兒園實施託藥同意,家長委託老師餵藥服務,因為愛,我們做了很多超過教育的服務,今此老師為了孩子康復的餵藥服務,飽受指責,被誤會「餵毒」!是家長帶的藥,是食藥署認證的藥,卻要我們背負驗出管制藥的責任,情何以堪!何其無辜!


身為幼教老師,長達7年的培養,以往對老師是尊重的,老師要對幼兒有愛,正面教養,我們一直都這樣努力著。可是幼教老師卻被無情、無愛的對待,滿滿的壓力,滿滿的指責,會快樂嗎?現在我們卻連基本的顏面都沒有,好像賊一樣人人喊打,一直被提防!


病不入園,既不上學何須餵藥?

真相沒有出來之前,是不是應該「生病不入園,教保不餵藥」?


⚠️訴求與共識⚠️

(1)釐清真相,珍惜幼教老師:合理稽查我們可以接受,但像抓嫌疑人一樣的稽查,有罪論的稽查方式?比調查局還調查局的稽查。幼兒園現場一片混亂,家長、老師都要靠我們安撫。因這樣對幼教不友善的環境,將會出現老師的離職潮,沒有老師!幼兒何處送?


(2)主管機關為了民意代表逼宮就犧牲教保服務人員,監視器就能看出老師是否有餵毒?這樣不友善的環境,老師們心理的無奈如何面對這樣的工作!


(3)相信幼教夥伴,此時辛苦的現場第一線人員需要的是鼓勵、肯定與打氣。被大動作稽查,家長更多誤解,扯出更多無關緊要的事,此刻更容易放大檢視,產生更多問題,對幼教無疑雪上加霜。

建議主管機關針對此餵藥事件要輔導、鼓勵,也藉由此時到園幫忙鼓勵,讓他們有勇氣來繼續照顧幼兒!


(4)若要家長去檢驗也要發出正式文宣,說清楚講明白,讓幼兒園轉知家長,減少擔憂!也不會如最近有些家長擔心過頭,也不問清楚孩子檢驗毛髮被剪一大戳也要去幼兒園抗議。


(5)落實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1條明文規定家長應履行義務有四條包含要配合幼兒園的親職活動及特殊需要所舉辦的研討會等及告知幼兒特殊身心健康狀況!必要時提供相關健康狀況資料,並與教保機構協力改善幼兒之身心健康。


☔️今天許多幼教人說出了感動心聲,吶喊:幼教是我們很愛的工作,我們愛孩子,也都守法,願意配合政策,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懈怠。幼教人很客氣,很溫和,以和為貴,大多園長本不願表達,想能忍就忍,但實在太憋屈了,忍無可忍不應該如此被對待!


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大環境對幼教工作的不友善,試問會有老師想進幼教嗎?找不到老師來教未來的主人翁,是更大的國安問題。

 

希望長官今天聽到我們的心聲也能給我們更多的鼓勵。讓一股暖流來擁抱這群善良認真職守的幼教老師!


❤️真心感謝林錦蓮理事長、彭玉容理事長,葉若蕎理事長,敏惠理事長(委由學會副理事長、主委代理出席)


彭玉容潤飾,燕玲、秋瓊記錄




加入收藏
回覆本文
發表新主題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發表新文章,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建議)
其它登入方式:

想加入耀陽LINE的群組嗎?請先加入版主為好友!並傳訊息告知~我是園長OR主任OR幼教師OR教保員OR托嬰主任OR居家托育(保母)OR機構式托育人員即可!耀陽 楊清良LineID:0906369100(廠商勿入)

版主 楊清良LineID:0906369100 || 馬上按讚 加入耀陽幼教粉絲團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
耀陽幼教
2023最新繪本 2023最新繪本 ~ 每本75元(含稅開立發票),歡迎進入採購!
防火管理初/複訓 防火管理初/複訓 ~ 歡迎參加!
      最新推薦商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