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讓幼教熱忱的溫度還在】  
作者:施瓊瓊老師
    :21188 次
相信有許多的幼教老師選擇幼教這條路,不管是巧合是機緣是理想還是興趣,這些因素成為與幼教結緣,我們這群幼教老師都有相似的共同點就是這一踏進是無止境的忙碌,前輩說:「當個幼教老師就是要有那股傻勁的熱忱」,這句話說形容得還蠻貼切的。

這傻勁的熱忱讓我們當幼兒園老師們,總是在工作上體會出許多的喜悅與成就感,但偶爾也會在那角落心聲處裡,有著另一層面莫名的感嘆與無奈,那”想表達的聲音”只是我們的暫時情緒出口,且讓我們”心聲”有所訴,因為…沒有做這行幼教工作的人,沒有深入了解,真的無法體會。或許有很多人並不知道,我們常常帶著疲憊身軀回家,那壓力的抱怨、委屈的情緒~~燃起時,這時候…都是拭去眼淚、收拾抱怨與情緒,告訴自己"這就是工作"!這樣的場景,這樣的感觸…只有我們自己能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

外界來看幼教業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不在其位不知其苦,做起來不是想像這麼容易呀!或許是教育環境的轉變與轉動,是社會的期許、家長的期待,讓「好老師」的定義多了一層「標準」,這個「標準」讓老師們在工作上多了一道檢視,有時也會超出極限,對於工作上點點滴滴的無奈,我們得不斷的自我調整心態,自我在心理給自己鼓舞加油,同時在這階段自我學習自我面對,對這份工作取捨之間如何平衡如何豁達;然而,這個自我思索檢視「回到初衷的信念」若已不再足夠時,這樣的聲音會在門心門外來回游走,不管是低落心情還是倦怠期,此刻更需要那一份抗壓性與堅持心,將那份熱愛幼教再度拾回,也不斷告訴對自己說一切會苦盡甘來,沒有關係!「我ㄍ一ㄥ得住!我hold得住!」!

這條幼教路上,它確實是一個必須”用心”及”付出”的行業!然而我們選擇它…在自己心中一定是有它的理由,也將在其位謀其職盡其責,對於工作上的態度與責任感,學習找到平衡點,使這股向上的原動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如此這樣堅持的理由,執著在幼教職場上,以共同心念為我們自己加油!只要願意都能化成毅力,因為…相信我們自己的熱忱…溫度仍在!

相信~~明早太陽依然升起,藍藍的天空依然美麗~~
相信~~就是愛此幼教工作不怕風雨,熱忱永續~~
但~~
這一切…幼教老師需要家長的認同與尊重,
這一切…幼教老師需要政府與學者的重視,
請別漠視我們的感受,請多聽聽我們的聲音,

有了這些的能量鼓舞,老師們的熱忱溫度會繼續堅持在這崗位上。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 【讓幼教熱忱的溫度還在】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