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桃園複訓平鎮場桃園複訓平鎮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補一個抱抱喔!   
作者:中華民國托育協會常務理事/台北縣私立義泉托兒所所長 ~ 彭玉容
    :2895 次
園長媽媽,我每天要和妳抱抱,前面抱抱,後面抱抱,明天如果沒有抱到妳,要補一個抱喔,星期六、星期日放假,星期一要補好多個喔!


從事幼兒教育27年,孩子給的感動好多好多,我也常與幼教工作者閒聊時,彼此鼓勵對方說:「我們最有福報」。幼兒像天使,天真無邪,充滿歡喜,帶給我們喜悅,話說到此,會有不認同的聲音告訴我“但我看到現在的孩子有很多並不快樂呀!”沒錯!是誰讓孩子不再像天使呢?


台灣幼兒教育近幾年來蓬勃發展,欣見大家對幼兒教育的重視並與日俱增,不僅幼兒園,家長更是積極想知道自己怎樣才能給孩子最好、最多,這不全然是好事,因大多數的幼兒園都以家長的需求為主,而家長也以自己的觀點來教育孩子,而非依孩子需求,故形成台灣目前幼兒教育太多元,幼兒才藝班更是琳瑯滿目。父母、學校對學前教育的重視,出現了「過與不及」的兩極化現象,在如此教育資訊複雜的狀況下過於殷切的父母、教師,深怕自己的幼兒少學了一點,而不斷的填鴨,不讓自己孩子輸在起跑點,而非真正了解幼兒每一個成長階段該要學習什麼,當然也有許多父母忽略了幼兒教育,這兩者不當的幼兒教育,並未提供孩子正常的學習與成長環境。


其實想藉由此篇文章叮囑父母、教師,千萬不要迷思在起跑點,因為每個孩子都有個別差異,不要拿孩子與孩子做比較,有時想到老人家講:『照書養不如照豬養』,其實也有道理,教養孩子,要適性順其自然的讓他發揮,孩子只要有上進心,持續學習,他永遠可以使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必用各種方法去強迫他,如送他到才藝班、腦力開發班,天才班…等,如此反而讓他失去了求知的動機。更值得警惕的,有許多孩子在父母過度的愛護催促下,常是「愛之適足以害之也」,其實孩子要的不多,只是一個“抱抱”而已,幼兒階段親子的感情建立才是所有學習的基礎。


義泉園所的理念給孩子自然、快樂、創意、健康的探索環境,欣賞每個孩子的表現,依個別差異給孩子一個最佳的成長環境。我們的特色提供幼兒與家長天天借書與閱讀,廣大的田園環境,讓幼兒在自然中探索,從遊戲中學習均衡的六大營養,讓孩子健康100分。義泉今年已20年,也不斷落實親職教育,提供父母好的教育指標,營造出社區幼兒優質環境,並在社區善盡一些責任,培養孩子愛父母、愛學校、愛社區的親社會行為,孩子才能真正為將來的社會、國家服務,用愛擁抱人群,擁抱社會。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補一個抱抱喔!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