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
歡迎參加!
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
歡迎全國幼教夥伴參加!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感動是最好的教育  
作者:青園學前教育機構 邱良如執行長
    :3678 次
忙碌的生活裡,每個週末假期是一家人可以相聚的日子,因此只要時間上允許總會下廚滿足全家人的胃。簡單的家常菜,一鍋用愛煲出來的爽口好湯,總會在兒子女兒滿足的笑容裡聽見了幸福的聲音,端午節和家族團圓的餐會上,大表哥提問大家想到了媽媽的好菜你們會想到什麼的話題,正當孩子們還在思索的當下,兒子毫不考慮的回答:茄子!一旁的我顯得有些驚訝,他接著回答:媽媽的手藝超強的,連我的同學也都稱讚,上一回同學到家裡作客…耳邊環繞著他敘述當天的話語….

兩個孩子年紀落差大,老大小四開始就得訓練自己獨立,替工作時間長的媽媽分擔很多家事,高三起為了節省通車時間,他選擇了住校,面對他媽媽的內心深處始終有一份表面是愛,但底層卻是歉疚的情感,被淡忘的生日當天,碰巧遇上女兒的月考,自己向學校告了個假,還是停不下來的忙碌之際,他突然返家了…..開門的當下媽媽的疑惑全寫在臉上,一來非週五晚上,二則晚上學校還有夜輔課程,莫非…這孩子生病了,因此向教官請假….一下子丟了好幾個問題給站在門口的他,只見他靦腆的拿出藏在身後的85℃的小蛋糕,微笑的說:「媽媽生日快樂」「我不知道你這麼早就在家,只是想趁著下課的空檔,趕到市區裡為你挑選了你最愛的口味蛋糕,原本只想留個字條給您…..現在我得再趕回去上課,因為時間不夠就不進門了…」我望著那盒剛剛出爐的蛋糕,詢問著背著書包的他:你大老遠的從20公里外山的那一頭搭40分鐘的公車回到家,就只為了一盒蛋糕?只見他點點頭說:「是!就是想給你一個驚喜」隨即就想轉身下樓,我要求他給媽媽一個熱情擁抱,他不假思索的回應了我,在母子習慣彼此拍肩的動作中我目送走了他…淚水早已不聽使喚的潰堤了..

有人說如果『感謝』是一時,『感恩』是一生,那麼『感動』最好的教育,因為你永遠不會忘記,閉上雙眼你會想到了誰?「他」「她」曾經也讓你深深感動了嗎?你呢?你也曾經讓他感動了嗎?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隨著孩子
FaceBook討論區:感動是最好的教育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