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桃園防火管理人複訓桃園防火管理人複訓
歡迎桃園伙伴參加!
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
歡迎您報名參加!
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
歡迎幼托夥伴參加!
化悲憤為力量 蘇傳臣創幼教價值  
作者:中華幼兒教育協會蘇傳臣
    :14851 次
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二十多年前和太太楊嬪媛創辦幼兒園,收留特殊兒童,無論罕見疾病、肢體障礙,甚至連媽媽不敢帶出門的孩子,都可在幼兒園獲得庇護。教師將他人子弟視為自己兒女,贏得口碑,寫下二十年不做招生宣傳,卻年年額滿的傳奇。

 蘇傳臣是少數在早期就取得幼教師資格的男性,他表示,女兒失聰的椎心之痛,讓他決心投入幼教。

 蘇傳臣說,小女兒六歲那年,太太楊嬪媛在一所幼兒園擔任主任,一天小女兒感冒發燒,要去家訪的楊嬪媛把女兒留在幼兒園辦公室休息,沒想到幼兒園董事長竟將她趕出去。不巧外頭下著大雨,等楊嬪媛完成家訪回幼兒園,抱著全身發燙的女兒去急診已來不及,女兒從此左耳全聾,右耳只剩七成聽力。

 蘇傳臣夫婦遭到這番打擊,將憤怒、悲痛化為行動。楊嬪媛投入蒙特梭利教育研究;蘇傳臣則補了兩年英文,帶兩個女兒赴美讀書,回臺後創辦幼兒園,收容身障兒童,堪稱特殊兒童幼兒教育的先驅者。至今該園仍持續招收特教生,提供融合教學,讓特教生跟正常學生一起學習和遊戲。每年園方還帶著家長和學童上街募款、服務獨居老人、募盲人手杖,讓學生學到愛己愛人。

 蘇傳臣語重心長說:「幼教工作者不妨思考,創造價值和營造價格,孰輕孰重。」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化悲憤為力量 蘇傳臣創幼教價值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