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幼老共學桌上遊戲教學實務班第5期】開始報名囉~~【幼老共學桌上遊戲教學實務班第5期】開始報名囉~~
歡迎您報名參加!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
歡迎幼托伙伴參加!
精采豐富的電腦研習  
作者:板橋市辦事處主任劉怡君
    :2963 次
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達,讓最保守的幼教界也全面進入e化,不會使用電腦不會上網下載資料將無法運作校務。

96年縣政府要全部的園所上網填報輔幼計畫補助和幼兒教育卷補助,這是全新的作業讓許多園所慌了,不知道從何下手,有鑑於此,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舉辦了如何上網申報說明指導,更在96年10月13日和96年10月27日,在台北縣政府資中心舉辦了兩場電腦研習,目的是幫助園所能夠順利上網,並且能夠利用電腦處理園所的文書資料。縣政府的資訊中心設備完善,一人一機每個場次40個名額,在這麼舒適的場地兩場都額滿。


這兩天是由講師楊清良教授講習,兩天內豐富的課程內容包括:


(一、)如何上網搜尋資料:學習如何上網,只要鍵入搜尋的文字就可以找到需要的答案,讓我們省卻了許多找資料的時間。

(二、)文書處理word:如何做校內的檔案,讓校內的檔案不再雜亂無章,也可以裡用word文件排版甚至製作母親節卡片、聖誕卡…..等。

(三、)ACDSee教學:可以用全螢幕的方式瀏覽圖片的縮圖,讓我們可以更快的找到所要的照片…,利用ACDSee可以讓小朋友的照片做更活潑的設計。

(四、)WINDOW XP教學:學習讓自己看了舒服的電腦畫面設定,如何將自己所拍的數位相片,變成螢幕保護程式中的圖片,也就是變成自己的螢幕保護程。

(五、)拍拍燒:拍拍燒4提供了直接從數位相機擷取相片的功能,此功能只會複製記憶卡內的照片,不會刪除記憶卡內的照片。

(六、)非常好色,非常出色:課程一:美麗的功課表、課程二:證照與貼紙、課程三:幸福與幸運的賀卡、課程四:校園小志工名片、課程五:好書交換活動海報、課程六:月曆的製作。

(七、)電腦常見的問題與維修方法:教導學員如何排除簡易的電腦故障。

看到這麼多的教學內容就不難想像上課的精采,當然這麼豐富又精采的研習要感謝的是理事長林錦蓮及副理市長彭玉容全力的支持和經費的爭取,讓這兩場研習順利的完成,更感謝耀陽科技負責人楊清良講師,精采的講解讓每個參與研習的學員收穫滿滿,對校內的園務更可以因為電腦的運用而得心應手。

經過這兩場的研習讓我們對電腦研習的活動更有信心,學員們也都希望有機會能夠再辦類似的電腦研習。

我想說的是:過程雖辛苦,結果卻甜美。電腦已經和我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但願在e世界裡我們都能夠得心應手。看到學員們滿意的笑容讓承辦這項活動的我,真想說:期待下次再相逢!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精采豐富的電腦研習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