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
歡迎全國幼教夥伴參加!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Free shipping products
免運費商品
  • 凱倫•凱茲精選幼兒書(8書) 特價:$1,200元
    :7309 次
  • 彩虹魚繪本一套(6本) 特價:$900元
    :7426 次
  • 基本色系250ML(6色組) 特價:$1,400元
    :14628 次
  • 西洋經典名著(15本) 特價:$1,125元
    :22633 次
  • 世界經典文學一套(13本) 特價:$975元
    :21034 次
  • 幼兒繪本137本 特價:$10,275元
    :49883 次
  • 螢光色系250ML(6色組) 特價:$1,700元
    :13192 次

[會員大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兒童教保協會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研習活動(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性平教育]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安全教育-視訊課程]幼兒園遊戲場域或戶外教學交通安全管理(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自主學習]線上申請~加入耀陽幼教/托育保母/安親圈圈Line群組!(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初訓班]{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113年5月21日(星期二早上8:30~下午17:00)~113年5月22日(星期三早上8:30~中午12:30)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複訓班]{台北防火複訓文化場}(113年5月7日星期二)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初訓班]{桃園初訓平鎮場}(113年6月6日(星期四)~113年6月7日(星期五中午)防火管理人員初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複訓班]{桃園複訓平鎮場}(113年5月30日(星期四)防火管理人員複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板橋防火初訓班]{板橋永安場~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113年4月23日(星期二)~113年4月24日(星期三中午)(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目前在>>幼教新聞>內容討論區

 版主楊清良 e-mail:隱藏  2/23/2024 11:04:27 AM
已瀏覽人次: 470
字體大小:
版主楊清良 所有文章
要求公幼繳交過多報表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批苗縣教育處本末倒置

【記者 倪玉濱/苗栗 報導】據全國幼教產業工會會員反應,苗栗公立幼兒園每學期統一都要繳交雙週報及課程計畫等文件,而且送審還會因為不明原因一再被退件,全國幼教產業工會認為此舉已造成公幼教保人員行政業務負擔過重,影響照顧幼兒時間及家庭生活。該會會員遍及全國,據了解,其他縣市並無該項作法。建議苗栗縣應多了解其他縣市作法,把公幼教保人員的時間還給孩子。

苗栗共有89所公立幼兒園,全國幼教產業工會收集了49則公立幼兒園教保人員的回應,其中有63.3%的人認為苗栗縣要求統一繳交課程計畫感到困擾;59.2%的人認為課程輔導加重了行政負擔;75.5%的人認為苗栗公幼教保人員文書作業比其他縣市多。其他回應還有「苗栗縣政府似乎把老師當成賊一樣在防範……」「每兩週上傳雙週報且規定內容要有五大教育覺得心累」「非常困擾,每個學校教學不同,也許這週課程還未完成,但雙週報就要有呈現」「煩瑣無效率,就放生孩子忙文件」「沒有排斥輔導,困擾的不是統一格式是審核人員的狹隘意見」。

幼兒園課程僅有課程大綱,並沒課程進度表,因此,不論公私立幼兒園課程只要是符合開放教育理念作法,並無違法之虞,然而,苗栗縣卻直接一視同仁的要求全縣公幼繳交課程文件審查,這獨步全國的作法的出發點是認為全縣公幼都是品質很差?全部需要縣府統一審查?若是教育處自認該作法沒錯,有助於公幼品質提升,全國幼教產業工會疑惑的是為何不納入私幼?是柿子挑軟的吃?或只是為了滿足某位退休教授要增加收入的私欲?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認為,苗栗認真辦學的公幼肯定不少,建議苗栗縣教育處應還給各校發展課程特色的空間,把公幼教保人員的時間還給孩子,若該公幼真的教學品質太差,大可要求參加輔導,如此只強制全縣公幼教保人員要交雙週報跟課程計畫的作法在全國聞所未聞,有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嫌疑,也影響不少優秀師資報考苗栗縣公幼的意願。若苗栗縣教育處堅持這個作法,無異於是掩耳盜鈴,只想看到每個學校都繳交的漂亮的表單,而非發自內心的希望每間學校都提升教學品質,對改善幼兒的學習完成沒有幫助。況且此舉完全放棄私幼,難道苗栗只有公幼要改善嗎?如此刻板印象對公幼招生更是雪上加霜。請社會公評苗栗縣的作法是否妥當?(照片示意圖,資料照)

加入收藏
回覆本文
發表新主題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發表新文章,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建議)
其它登入方式:

想加入耀陽LINE的群組嗎?請先加入版主為好友!並傳訊息告知~我是園長OR主任OR幼教師OR教保員OR托嬰主任OR居家托育(保母)OR機構式托育人員即可!耀陽 楊清良LineID:0906369100(廠商勿入)

版主 楊清良LineID:0906369100 || 馬上按讚 加入耀陽幼教粉絲團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
耀陽幼教
2023最新繪本 2023最新繪本 ~ 每本75元(含稅開立發票),歡迎進入採購!
防火管理初/複訓 防火管理初/複訓 ~ 歡迎參加!
      最新推薦商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