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板橋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板橋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後悔生下你]  
作者:台北教育大學郭葉珍副教授
    :5696 次
唱衰台灣,唱衰everything 已經成為人們的慣性。

我一向認為光唱衰,光說年輕人多草莓於事無補,除了指出問題,應該更有建設性的提出解決方案,因此我寫的文章都不只是講道理,還具體提出該怎麼做。

然而聽多了,我還是會被影響,覺得我的孩子真的是生長在一個很難成功的世代。

我跟兒子說:「對不起喔,把你生下來。我如果知道這個時局這麼糟,讓年輕人出不了頭天,我就不會把你們生下了。」

兒子問我:「媽媽你有看過一個網路影集《Mr.Bartender》嗎?」

我:「沒有。」

兒子:「其中有一集,有一個年輕人跟謝祖武抱怨說,以前的年代比較容易成功,很不公平。謝祖武回答,的確以前只要努力,成功的機會會比較大。但就像爬山一樣,以前沒有現在的GPS、沒有精準的氣象預報,也沒有那麼好的裝備。因此現在要爬上更高的山,只要用對工具,就會比以前容易多了。

媽媽你已經給我很好的資源了,你看我因為跟你出國讀書,英文還不錯; 你准許我自由的看動漫,我日文也不錯。所以現在國外有出什麼工具或教學,我都可以馬上上手,迅速的學到以前要去拜師好幾年才學到的東西。你沒有對不起我們啦。」

我的兒子提醒我,這個年代要成功已經不能光靠努力了,而是要會找資源,要能夠自學。

而這樣的能力應該不只是適用於年輕人,而是所有人都應該具備的能力,否則不進則退,在雇主不願意用高薪聘用能力比年輕人差的中老年人的狀況下,中老年人隨時會被籠罩在失業的風險中。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新鮮之外的美好」
下一篇文章:[沒禮貌的凱文]
FaceBook討論區:[後悔生下你]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