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桃園複訓平鎮場桃園複訓平鎮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板橋幼兒教保協會成立四週年感言  
作者: 漢林堡托兒所所長 ~ 簡明珠
    :2846 次
一個人及單位成功的關鍵在於不斷~轉型~
~文化再造 組織再造 流程再造 策略再造~

個人自民國83年投入托育服務領域,托育產業的發展,經過多年的轉變和長久以來的經營管理,一直被視為福利機構或教育機構,而以非營利組織的概念面對管理過程,機構的經營及管理幾乎被忽視或者被認定為商業氣習過重,因此整個托育產業中,大多數的園所均無完整的經營計劃。

目前托育機構的經營除面臨經濟面(低經濟成長、高失業率)、政治面(幼托整合政策不定)、社會面(少子化)的不利環境外,園所數量眾多、規模小不具經濟規模,加以缺乏完善的管理系統及招生行銷模式等多重因素下,造成托育機構經營上的瓶頸。近年來托育服務市場已由所謂賣方市場漸漸轉為買方市場,如何將行銷的概念導入機構經營策略,能以教保理念為基楚而規劃出符合家長及幼兒需求的高品質托育服務,這應是托育機構轉敗為勝的基楚作為。

基本上托育服務內涵福利本質,而社會福利也一直被賦予較高的道德期許,但園所「維持穩定營運」,提供高品質的托育服務,才能讓機構實踐善意、展現成果。板橋幼兒教保協會成立至今將進入第五年,幼教路上雖多荊棘,但心中有愛則無礙,期盼每位幼教夥伴能彼此分享專業,攜手同行一起成長,共同打造幼教新局面!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下一篇文章:期盼陽光的幼教
FaceBook討論區:板橋幼兒教保協會成立四週年感言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