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
歡迎幼托伙伴參加!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桃園防火管理人複訓桃園防火管理人複訓
歡迎桃園伙伴參加!

Free shipping products
免運費商品
  • 基本色系250ML(6色組) 特價:$1,400元
    :14465 次
  • 世界經典文學一套(13本) 特價:$975元
    :20735 次
  • 西洋經典名著(15本) 特價:$1,125元
    :22275 次
  • 彩虹魚繪本一套(6本) 特價:$900元
    :7202 次
  • 螢光色系250ML(6色組) 特價:$1,700元
    :13012 次
  • 幼兒繪本137本 特價:$10,275元
    :49141 次
  • 凱倫•凱茲精選幼兒書(8書) 特價:$1,200元
    :7073 次

[桃園防火複訓班]{桃園複訓平鎮場}(113年4月18日(星期四))防火管理人員複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台北防火複訓班]{台北防火複訓文化場}(113年5月7日星期二)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性平教育]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桃園防火初訓班]{桃園思考致富場}(113年4月25日(星期四)~113年4月26日(星期五)防火管理人員初訓(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板橋防火初訓班]{板橋永安場~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113年4月23日(星期二)~113年4月24日(星期三中午)(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教保專業]「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研習活動(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安全教育-視訊課程]幼兒園遊戲場域或戶外教學交通安全管理(報名截止)

報名查詢

[自主學習]線上申請~加入耀陽幼教/托育保母/安親圈圈Line群組!(開放報名中)

報名查詢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目前在>>老師討論>內容討論區

 施瓊瓊 e-mail:隱藏  4/7/2019 12:37:14 PM
已瀏覽人次: 3123
字體大小:
施瓊瓊 所有文章
別讓「失衡」帶走了初衷之心!


【別讓「失衡」帶走了初衷之心!】

有多少的幼教老師在這職場上,無奈中無力感萌起對這工作的疑惑產生?有多少的過於崇高之詞,變相價值觀扣在職業道德諸於每位幼教老師身上?有多少負面幼教訊息經由媒體導向的提醒,它成為"渲染”讓大家聞之色變?有多少的幼教政策條例~是它的美意?還是爭論話題?成了見仁見智看法各異…。這一切似乎「變調的失衡」在幼教環境裡蔓延!只想說~~幼教需要一個友善的環境!


很佩服在第一線用心工作的幼教老師,也很心疼在責任壓力下一直要能保持在良好狀態下工作認真的老師;老師得要學會危機處理、要懂得教學模式進展,打理孩子們的一切生活點滴,處理如何拿捏親師之間的互動,這些職場課題中的為難處.難為點,若不是老師一點一滴經驗累積與自我能力的增強,擔起那樣的繁雜工作性質,這不可能的任務還有誰能撐住呢!只想說~~幼教老師需要被珍惜的!


為了不在「變調的失衡」環境中失去動力,幼教老師時時刻刻找尋平衡點與學習力來幫助自己拉一把,就為了讓這顆最後的初衷之心…仍有溫度~~

我們的用心會被看見嗎?會的!只要我們愛心耐心持續散發!

我們的努力會被肯定嗎?會的!只要我們再提升自己的專業!

我們的付出會有價值嗎?會的!只要我們的續航力一直堅持著!

靠著這些意志力,在漫漫幼教之路,學習有所失,亦會有所得,且相信這一切的磨練都是在塑造一個更新的自己。


我們是一群有熱忱的老師,因為~~選擇我愛*愛我所選,所以在做一個影響生命力的萌芽與啟蒙工作,我們是值得被肯定的!別讓「失衡」帶走了初衷之心!我們一起加油!一同向上向善!

加入收藏
回覆本文
發表新主題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發表新文章,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建議)
其它登入方式:

想加入耀陽LINE的群組嗎?請先加入版主為好友!並傳訊息告知~我是園長OR主任OR幼教師OR教保員OR托嬰主任OR居家托育(保母)OR機構式托育人員即可!耀陽 楊清良LineID:0906369100(廠商勿入)

版主 楊清良LineID:0906369100 || 馬上按讚 加入耀陽幼教粉絲團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
耀陽幼教
2023最新繪本 2023最新繪本 ~ 每本75元(含稅開立發票),歡迎進入採購!
防火管理初/複訓 防火管理初/複訓 ~ 歡迎參加!
      最新推薦商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