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
歡迎幼教夥伴參加!
[教保專業]特殊教育概論及輔導教學[教保專業]特殊教育概論及輔導教學
歡迎幼托伙伴參加!
歡喜迎新 幼托合作 共創未來   
作者:臺北縣兒童保育協會 理事長 林錦蓮
    :2936 次
春暖花開、歲末新春,先向各位幼教伙伴們拜個早年,過去的半年來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結合北縣的幼教精英共同為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奉獻心力,錦蓮在此謹至上十二萬分的謝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招生滿滿、園務昌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豬年行大運!


投身幼教這些年以來,歷經數次幼教政策變革,從幼托整合1018走上街頭到現今兒照法的制定,錦蓮自接掌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理事長的職務以來,肩付著幼教伙伴們的期許與肯定,無不戰戰競競全力以赴推動會務,結合大家的力量為爭取托兒所生存權益努力。


現今社會結構不斷變遷,經濟景氣低迷,失業及卡債人口激增,幼兒出生率降至歷年來的最低點,再加上幼托整合政策未完全定案及配套措施不足,更是雪上加霜,讓無數私立園所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錦蓮感同身受,在新公佈的兒照法中看不到幼教的未來。六十多條的條文內容反覆修改,煩瑣複雜;雖名為以幼兒權益為出發,卻實為幼教的金箍咒,不但罔顧現有已立案園所的權益及保障,對於教保人員及家長的權益也犧牲殆盡。原本單純的幼托整合,反而變成機構式、居家式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的多頭馬車,令人憂心的是,兒照法並未真正解決現今幼教問題,反而滋生更多的亂象,這樣的法案叫人如何接受?


在去年全省已有上百家幼稚園、托兒所停業或轉讓,許多優秀的幼教人才更因找不到發展機會而不斷出走大陸。這一連串的危機,使得幼教業者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這場幼教生存戰役才剛剛開始,仍有各式挑戰即將接踵而至,未來我們仍需大家的支持與參與,錦蓮深切的期望藉由保育協會持續傳遞最新動況並喚醒大家的參與,唯有凝聚大家的共識團結一致,才能將協會的功用作最有效的發揮,相信在大家的努力支持下,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定能發揮最佳效能,真正造福幼教。


祝大家招生順利!新年行大運!


幼教夥伴們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 歡喜迎新 幼托合作 共創未來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