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
歡迎參加!
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
歡迎您報名參加!
[教保專業]特殊教育概論及輔導教學[教保專業]特殊教育概論及輔導教學
歡迎幼托伙伴參加!
む情緒的重量め  
作者:台北教育大學郭葉珍副教授
    :7524 次
老師說我「碰到有情緒的時候就馬上去解決,而沒有去面對情緒」。

我覺得奇怪,不是事情解決就好了嗎?然而我又知道應該不是這樣,因此決定要好好的面對這個議題。

今天中午12點要到學校的時候,我肚子還不餓,可是我知道如果現在不趕快吃點東西的話,等一下到學校就沒有無澱粉的東西可以吃,到時候我如果餓起來就會隨便找東西吃,那可就破戒了。

我焦慮了起來,一方面不是很想吃,想聽從自己身體的聲音,另外一方面從理性上來講,我應該現在就馬上吃東西,以免等一下面對窘境。

這時候我的理性馬上非常有智慧地跳出來指導我自己:「怕什麼,等一下就到超商去買兩個蛋吃就好了。」

如果這麼做的話,看起來我好像解決了這個焦慮,事實上我觀察到是我的理性在說服我不要焦慮。然而焦慮已經形成了,我這麼作的話只是用理性叫他閉嘴,它縮到旁邊去,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權利大聲地說自己很緊張,然而,那個緊張還是在的。

意識到這一點,我花了一些時間陪伴我的焦慮。我看著我的焦慮,用我在正念訓練及光的課程學習的方法看著他,處理它,接受它,靜心,把靜心擴展到我的全身和我的周圍。

最後雖然我的決定還是一樣的,但我感覺當我照顧了我的焦慮,正視它,接受它,它在我肩膀和胸口的重量似乎是不一樣的。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家,不是旅館。
下一篇文章:樂在學習
FaceBook討論區:む情緒的重量め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