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教保專業]「英」為你 更「融」易
歡迎幼教夥伴參加!
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幼兒性別教育 面面觀
歡迎幼托夥伴參加!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樂在學習  
作者:青園幼兒園~邱良如園長
    :8862 次
環視一下教室每個學習區角裡牌子上貼滿了孩子的識別牌,這是學習區的遊戲規則,看見孩子們在音樂的陪襯下展開了一天的學習..

老師們根據主題設計透過團體、分組、角落三種活動來進行教學,也設計不同的教玩具讓孩子來操作,當然老師扮演的角色也不ㄧ樣,團體與分組活動中是主動角色 (因為孩子的不熟練要示範引導),在學習區活動中則是觀察的角色,必要時才介入,等到孩子熟悉了,再將操作物件投放到區角裡讓孩子藉由具體的操作經驗來檢核自己。在歷程中和幼兒共同建構出主題課程的脈絡與核心價值,並且觀察孩子的學習反應做調整或延伸,逐步培養各項基本能力。

以幼兒為本位的學習要從孩子生活上最需要了解的以及熟悉的經驗入手,孩子從小最需要的其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多讓孩子有體驗、覺察、探索的學習機會,透過生活自理能力的養成(引導孩子面對問題,思考問題,能提出不同解決的辦法,並能檢討所選擇的方法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正當我們強化了孩子們生活自理的能力的同時….也同時培養了他們更重要的學習態度。

有人說父母是孩子身上的"模",大多數的孩子會變成父母想要的樣子,但其實孩子也會變成老師想要他變成的樣子,身為幼兒園的老師最重要的是身教及自我學習的態度,因為必須跟著孩子一起不斷進步學習,也許因為一句話或一件事讓孩子在他人生中產生重大影響…特別引用學校園裡妞妞媽咪分享的一段親子對話當例子”今年看的第一場球賽還巧遇同學😄倆人各自穿支持隊伍的球衣,最後兄弟雖然無法逆轉勝,妞最後安慰自己說∼老師說贏了不要太激動,輸了不要太難過”

您是否也有過如此類似的感動經驗??期許我們都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む情緒的重量め
下一篇文章:你ok孩子也ok!!
FaceBook討論區:樂在學習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