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若孩子生病很嚴重時,家長是否有必要之義務,一定將孩子留在家裡休息?  
作者: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幼保系(二技)高崇真、林淑珠、胡遠芬、林秀美、陳香玲、吳裘琳、胡遠芳 /指導老師:簡明珠
    :3086 次
ㄧ、輔導原則:
〈一〉以園方角度之輔導原則:以道德勸說的方式,讓家長明白生病嚴重的孩子情緒較低落精神狀況不佳,此時的他們最需要父母的陪同,更需要好好的休息靜養,另一方面我們也為避免增加孩子的不適應及幼兒間相互感染之虞,等身體恢復健康後再上學,這樣孩子的學習情緒與成效會更好。

〈二〉以衛生管理規定之輔導原則:若孩子生病很嚴重且經醫療診斷為傳染疾病時,如腸病毒、猩紅熱、水痘、重感冒或持續高燒不退等等,園方應以托兒所衛生管理辦法之規定,告知家長這可能會造成園所內之交互感染,經審慎考量為維護園所內其他幼兒的健康請家長務必將孩子留在家裡休息。
(經過詳細說明並將傳染影響的可能性明確地告知家長,希望獲得家長的認同與配合,必要時可依傳染病防治法之規定於一週內或24小時內通報衛生單位,並強制執行勸導住院或隔離治療)。

二、處理方式:依據上述兩個原則來處理此問題

〈一〉當孩子方便留於家中休息時:若孩子家裡有其他家人可以照顧時,應與家長聯絡將孩子帶回家休息照顧,並給予照顧方面的建議或提供書面資料,老師也應每日以電話問候孩子情況,必要時可至家中拜訪,以表達關切之情。

〈二〉當孩子方不便留於家中休息時:對於家長無法將孩子留在家中休息時,園方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並將他與其他幼兒作適度性的區隔,避免與其他幼兒有親密之行為接觸,並適時的給予心理輔導(個人or團體),提供獨立的空間〈如保健中心〉,派專人照顧,多加關心,不可有歧視或孤立幼童之不當言行,並隨時紀錄幼兒病情變化,與父母親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仍需請家長配合接回,當孩子離去時,園方要立即給予環境上的消毒,適度的通風,以降低傳染的機會。

三、建議事項:

〈一〉園方可事前先規畫一份【新生入學須知】,於須知內容中明白說明幼童健康管理規定,與配合遵守之辦法,並於閱覽完後簽名繳回園方歸檔保留,以便日後道德勸說時作為園方立場的管理規定。亦可於辦理懇親會、親子講座活動時,在活動中加強宣導幼托園所衛生管理辦法之規定。

〈二〉專業人員敏感度及危機意識的洞察:預防主要是防範於未然~如:每日對孩子的健康觀察,內外環境的居安思危,大膽性的假設,小心的求證,讓用心和放心劃上等號。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若孩子生病很嚴重時,家長是否有必要之義務,一定將孩子留在家裡休息?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