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教保服務人員輔導與管教注意事項及違法事件調查案件流程
歡迎幼托伙伴參加!
腸病毒流行,濕、搓、沖、捧、擦一樣也別少  
作者: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學生事務科 魏佳瑜
    :3281 次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7、8月份證實新增腸病毒71型重症確定病例,根據該局監測資料顯示,急診之腸病毒病例比率連續上升,今年整體疫情較往年似有延後趨勢,故出現進入暑假後疫情仍持續上升之反常狀況。該型病毒仍在社區中流行,且已導致重症個案,並造成其中1例死亡,家長及老師們千萬不可輕忽。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若家中有第2個幼兒感染腸病毒時,要特別小心注意其病情的發展,因第2個病患所接受的腸病毒之病毒量往往較高,其嚴重程度可能提高。目前國內對於腸病毒感染併發症已有很好的治療方式,因此,若孩子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請在家休息,不要上學,且儘可能減少病童與其他幼童之接觸,病患之排泄物(糞便、口鼻分泌物)應小心處理,且處理完畢也要立即洗手,並請注意觀察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1.jpg提醒您,正確洗手方法是(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

(1)以乾淨的水將手濕潤。(2)使用肥皂或洗手乳塗抹於手。(3)搓洗雙手至手肘最少20秒,以達消除手上微生物的效果,手指及指甲也需洗淨。(4)用清水將手徹底沖洗乾淨。(5) 用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一下再旋緊。(6) 取用紙巾擦乾雙手。

「餐前」、「便後」、「進班前」、「離校前」洗手一定要落實,家長、老師與孩子一起做,減少自己罹病,也同時保護我們身邊重要的小寶貝們。

資料來源:學生事務科(姓名:魏佳瑜、電話:2960-3456分機2776)

引用自http://epaper.ntpc.edu.tw/index/EpaSubShow.aspx?CDE=EPS20110909100911HR3&e=EPA201105181618313R7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腸病毒流行,濕、搓、沖、捧、擦一樣也別少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