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兒童節禮物~幼兒繪本採購!
歡迎您參觀採購!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
歡迎您報名參加!
孩子原來我們可以這麼貼近   
作者:中國文化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研究所研究生 私立幼兒園教保行政人員林雯紅
    :3334 次

「孩子原來我們可以這麼貼近!」雖然是廣告中的一句台詞,不過對幼兒園的教保員來說,跟孩子們或是家長的貼近是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得到的是信任與肯定。對教保員來說每天與孩子們的接觸不會少於幼兒父母,但是面對班上一群的小天使來說:如何貼近孩子的心融入孩子的世界,是每一位帶班老師的考驗更是磨練老師們的耐性與脾氣,幼兒的生活經驗與家庭背景、生活息息相關,面對社會結構的改變少子化的教養模式、優渥的物質生活條件之下,相信在第一線的老師們深深感受到,不管是家長方面或是幼兒各方面都跟以往的接觸及對應模式難度及挑戰高出許多。


如何和孩子們貼近?首先融入孩子的內心世界,透過內心世界老師可以瞭解孩子們的想像及生活等各方面。接著以身教、言教來融入孩子的內心世界,老師們與孩子的互動過程中,常常忘了說話的速度及口吻,不自覺中傳達給幼兒的是威嚴、拘謹的一面。其次與孩子們的對話當中老師的眼神及所處的位置是否有跟孩子同一平線,小小的動作在幼兒的內心世界可以感受到跟老師的接觸是零距離的。還有老師的陪伴更是貼近孩子的心,尤其是新生的加入及年齡層較小的幼兒,所受到的關愛更要及時的。另外老師要學習聆聽、傾聽創造給幼兒表達的意願,以孩子為主。最後容許孩子們有探索及犯錯的機會,不管是幼兒或是老師們不也都是在做中學、學中做,若能以這樣的態度相信隨時隨地可以貼近孩子的心,彼此之間的關係會更加緊密,老師所得到的是良好的班級經營及家長正面的回饋。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孩子原來我們可以這麼貼近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