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台北防火管理人員複訓班
歡迎參加!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幼教人的責任與任務  
作者:理事長 蔡素珍
    :5025 次
能有機會寫這篇文章,真的相當榮幸,也非常高興,由衷的感謝支持我、鼓勵我的貴人們,謝謝您們給我的機會和肯定!雖然在幼托整合聲浪中,每個園所都會受到不少衝擊,不過這也是對幼教具有一份新的意義,而我們幼教更是存著一份新世紀人類紮根的使命感,懷著無限的期許與希望,將心中對孩子、對教育、對社會的關懷更具體地付諸行動,這也是大家攜手共進,貢獻我們共同力量的時刻,讓幼教成為我們永遠的最愛。

一開始,想先給我們所有幼教夥伴一些小小叮嚀,期勉大家共同努力。記得,在一次幼教演講中,聽到一句讓我震撼許久的話『一位醫生的錯誤,他可以埋掉,一位建築師的錯誤,也可以打掉重蓋,但是一位幼教老師的錯誤,他是會慢慢長大的』,由此可見,一位幼教老師的重要性,對孩子的教育是要多麼地小心翼翼啊!而身為幼教經營者,也務必要瞭解目前幼教的生態及法則制度,並時時提醒自己及夥伴要知法,千萬不要觸了法還渾然不知。經營園所我們要時時刻刻當孩子們的貴人,要用心了解他們的想法,以孩子的角度為出發點,提供他們所需的課程內容及教材,給予適當的輔導、協助,與關懷,建立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可以全心投入於學習情境中,守護孩子,也等於守住您的園所!再者更要合理的對待園所內的教師,全員的教師及行政人員應是一個緊密且團結的合作團隊,對於孩子有著共同的理想和目標,並且皆願意盡力的付出自己的心力,也才能讓園所逐漸成長及進步。

理事長一職,說真的是千斤重,它代表著任務的開始,及責任的承擔。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年,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盡我所能做到最好,傾聽各位夥伴們的想法,虛心接受指教與建議,素珍抱持一份服務精神,定當竭盡所能,競競業業將兒童教保協會創會理念持續發揚之。爾後,更將致力於幼教教學品質之提昇,提供各園所相互研習、交換寶貴之教學園務經驗分享。

最後,感謝彭理事長的肯定及支持、秉著前輩的經驗與成果,將幼教的發展視為我們每一個幼教人的責任與義務,相信在各位幼教先進的熱情參與,及兒童教保協會團隊幹部的共同努力之下更有令人欣喜的成就。這也都要感謝我們的指導單位 臺北縣政府長官們及兒少課蔡科長秋敏、和前輩們的提攜,有你們的支持和肯定,相信我們一定會做的更好且最夯的團隊!也期勉自己能帶領著大家一起為我們的孩子們盡心打拼、成長茁壯。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少私慾.視素保樸
下一篇文章:日本幼教參訪分享
FaceBook討論區:幼教人的責任與任務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