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桃園複訓平鎮場桃園複訓平鎮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理事長交接與理監事就職典禮
歡迎全國幼教夥伴參加!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孩子眼中的世界  
作者:徐匯中學附設托兒所 洪秀芬
    :2883 次
週三,帶孩子們到芝山岩,一路上大家都好興奮,天氣很好,有點陽光曬在身上暖暖的,和風徐徐,正是爬山的好日子;我們先到聖祐宮(石頭公廟)參觀,看千年大石頭與文房四寶;一下車,就聞到陣陣撲鼻的香味,原來今天是初一,人家在拜拜;拜拜的人群,看到我們來,直說小孩好可愛,我們也表示尊敬的,雙手合十行禮如儀。在那裡發生一件趣事,我們觀賞石刻的壁畫時,孩子們最近對字非常感興趣,看到捐獻者的名字,就要我唸給他們聽,我慢慢唸,但念到最後一個名字,竟是『賴柏翰』,大家紛紛叫出聲,跟『中班柏翰』名字一模一樣耶!連我都覺得驚奇!大家更認真的記住這個名字的樣子,好可愛!這時小班已開始有人叫肚子餓了,要吃東西,寶貝!我們才剛從學校出來,才吃過早餐,雖然!拜拜煮的食物真的很香(連我都忍不住偷偷看了兩眼,到底什麼這麼香),但請你有些志氣好嗎?不要叫的這麼大聲,有些尷尬耶!

到了芝山岩的山下,大家放下背包,背著水壺快樂的上山囉!寶貝一路沿著石階往上走,老師也沿路介紹石刻品,孩子們一路又看、又摸的看著各種石刻品,有馬、土地公、唐三藏.....等,與各種忠孝節義的故事,發表著自己的感官感想,有些孩子們覺得有些石刻表面細細的,但後面粗粗的,每種石頭摸起來都不一樣,而且顏色也不同。到了洞天福地,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慈悲地拿著露水看著孩子們,Lily老師引導他們觀察、摸摸看,與旁邊的石頭有沒有不一樣,孩子觀察到菩薩是白色的,中班嘉玟說:『摸起來柔柔的,與別的不一樣』,哇!好妙的形容詞,連大人的想像語言裡,都無法想出如此貼切的形容詞。孩子的教學應讓孩子們以原有生活經驗與知識為出發,透過新經驗的感官與思考,轉化為新知識與語言,他們的表現常讓我們嚇一跳呢!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日本幼教參訪分享
下一篇文章:讓孩子學會分享
FaceBook討論區:孩子眼中的世界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