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桃園複訓平鎮場桃園複訓平鎮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防火管理人初訓/複訓
歡迎台北/新北/桃園夥伴參加!
幼教人的可愛、正直、執著  
作者:幼幼托兒所 呂月娥園長
    :3393 次
今天早上利用空檔時間問候Kelly元旦假期過得如何啊!回程是否有塞車?聊啊聊到元旦假期他們一群同學到礁溪遊玩,在停車碰到一些小插曲,他們的車停在停車場被一個大班年紀的小朋友,用一個約兩個拳頭大的石頭丟他們的車,車子凹了下去,被Kelly的一位同學看見,孩子的爸爸媽媽告訴孩子你就不要承認就好,這群可愛的幼教老師開始發揮幼教師的執教的能力,跟小朋友說:你很誠實對不對,若是妳丟的你誠實的回答我們不會生氣,孩子很誠實的回答是他丟的石頭,他的爸爸很生氣的重口袋掏出1000元,說賠你們1000元不就得了,Kelly他們很堅持說:我們的目的不是要你賠多少錢,而是你給孩子錯誤的價值觀及教育方法,為了不願對自己的過失負責教導孩子選擇不要誠實,在過程中Kelly她們一群同學還不斷的對孩子說:弟弟你好棒很誠實,以後不要再拿石頭來玩,萬一不小心丟到人家受傷流血怎麼辦?在一旁原本還教唆孩子不要承認的媽媽,看見這群幼教老師對教育的堅持與認真,感動的熱淚盈洭,爸爸也不好意思的說:台灣教育有救了。


啊!這就是幼教人的執著與可愛的地方,昨天我也在新聞挖挖的節目,聽到他們在談李慶安對綠卡的處理態度,類似,節目中有名嘴談及許多的政商名流,教育子女當做錯事情時不要承認自己的過錯,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剝洋蔥的教育方式,退到無路可退時才俯首認罪,是真是假不得而知,若是真的這樣灌輸錯誤觀念給孩子是不對的,孩子將所學用在別人身上,養成的習慣根深蒂固,將來孩子也會用同樣的方式與父母互動,屆時父母很生氣的破口大罵你為什麼騙我?為什麼不老實說呢?自做自受後悔都來不及,還好那對夫妻碰到這群幼教老師,扭轉了他們錯誤的價值觀即時頓悟,說不定從此改變了對孩子的教育方法,其實在幼教職場常常會碰到一些感人的畫面,最近一次在台北縣政府開幼托整合會議,有一位教授起來替幼教老師爭取應有的工作權力時,形容幼教老師是台灣牛,對此形容我也很認同,幼教老師的質樸認真無怨無悔的為教育付出,即時有怨也像頭牛一樣低著頭不斷的工作,執著在幼教這塊園地,就是因為幼教夥伴的質樸、可愛、誠摯,大夥兒一起為幼兒教育付出打拼,即時是寒風刺骨我們的心是暖和和的、我們的手更溫暖,來吧!把你的手放在我們的手上,我們會傳送溫暖給您,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取暖度過寒冬。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對孩子溫柔的堅持
FaceBook討論區:幼教人的可愛、正直、執著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