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台北防火初訓文化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新時代~新藍海~☀️幼老共學☀️樂齡學習☀️
歡迎您報名參加!
桃園複訓平鎮場桃園複訓平鎮場
歡迎您報名參加!
臺北縣97年度托育機構評鑑輔導研習會∼分享五 托兒所自我體檢─評鑑輔導  
作者:臺北縣兒童保育協會 理事長彭玉容
    :2977 次
台北縣是全國第一大縣,全國共4004家所,臺北縣托兒所數就有1098家所占全國四分之ㄧ多,也說明了台北縣的托兒所攸關全國幼兒教學品質的重要性,也因此在於幼托整合的前夕,勢必著讓自己托兒所不斷提升品質,列為最重要的工作。其實各托兒所不必等政府來評鑑就要時時報著給孩子最好的品質目標前進,尤其是少子化的來臨,自己是否檢討自己的托兒所是否已經做到了以下這些基本的條件,若已具備這些條件:


一、 您的園所是否跟上社會脈動?
二、 您的園所了解政府的政策走向?
三、 您的師資是否都具備有合格條件?
四、 您的園所是否能常常給孩子新鮮感?(包含室內、戶外的情境佈置)
五、 您的教保員是否能直接與家長溝通?
六、 您的教保員是否在主管(所長)不在園時,能為您的園所打點?
七、 您是否在孩子營養餐點特別著重?
八、 您是否提供網站與家長雙向溝通?
九、 您是否做到至少每個月一篇好文章與家長分享?
十、 您是否與家長建立良性溝通或有一本家長手冊須知?
十一、 您是否做到早、晚延托服務,協助父母能安心上下班?
十二、 您是否做到平價而優質就是生存的要件?
十三、 您是否想要知道少子化的來臨,無法由人數增加,而由其他方案來平衡您的預算?
十四、 您是否在園所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及親子共讀?



其實就是做對得起我們的機構員工及幼兒、家長,也就是企業體常談的滿足顧客之需求,所以托兒所機構在這次的評鑑,務必做到要總體的體檢,把自己園所做到最好,希望台北縣各托兒所能帶領全國幼兒教保更上一層樓。在此感謝羅素屘 主委(本次承辦活動主委)及蔡素珍副理事長、劉鈴子常務理事、林乙亭副總幹事等績優托兒所代表來協助,並感謝 新莊市幼兒教保協會林振欣理事長鼎力支持評鑑研習活動,特邀請許瑛真講師鼎力相助,感激不已。


為了感謝大家;本人在此特贈送2008年出版「精耕•深耕•幼兒園一書」,提供台北縣目前的多元教學模式及如何在少子化的時代,將自己的園所先做好準備,感謝大家的不嫌棄與支持,讓我能夠順利來接任第七屆兒童保育協會理事長,在此以感恩的心向大家至萬分謝意,也感謝社會局的視需要提本會供經費,更感謝蔡科長的支持與關注,台北縣的托兒所絕對是可以做得更好,而帶給幼兒健康快樂,在教師節的前夕,也祝福所有教保人員教師節快樂,即將評鑑的托兒所都能獲得績優及獎勵。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FaceBook討論區:臺北縣97年度托育機構評鑑輔導研習會∼分享五 托兒所自我體檢─評鑑輔導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