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陽搜尋
登入│註冊│會員中心 || 耀陽幼教服務網
Facebook客服 
LINE客服 
【幼老共學桌上遊戲教學實務班第5期】開始報名囉~~【幼老共學桌上遊戲教學實務班第5期】開始報名囉~~
歡迎您報名參加!
板橋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板橋防火管理人員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桃園平鎮防火初訓班
歡迎您報名參加!
教師節快樂  
作者:洪秀芬(徐匯中學附設托兒所 所長)校稿:簡明珠(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講師)
    :2604 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日子過的真快,踏入此幼教領域已20年有餘;回想當老師的歷程,由青澀到有經驗,由緊張到現在的遊刃有餘,都是歲月累積出來的;想起高中讀幼保科時代,高二時第一次上課程試教,緊張到說話都說錯,在鼓勵小朋友你們都好棒時,應該說:『小朋友你們腦子真聰明』,竟說成『奶子真聰明』當場老師同學哄堂大笑,而我臉紅到有如關公一般,想不到因緊張而口齒不清產生的錯誤會如此大,而且意義完全不同,此笑話到如今,還是我們同學會時的笑點之一。


一位老師的養成非常不容易,需歷經三個階段:養成教育階段、導入教育階段及在職教育階段。除了在專業理論知識及技能上需要加強外,並應注重實務經驗之價值;所以除了暸解孩子們的身心發展外,尚必須了解與學習各種教學理論與教學技巧,與教育的價值核心所在,如此實地在現場工作與陪伴孩子教導時,才能有良好的互動與成效;另外我個人覺得老師的自省能力也很重要,不斷的求進步與發現問題,是一位優秀老師的工作態度與進步的動力;老師們,雖然我們的工作很辛苦,孩子們每天都有一些需要我們勞心勞力之事,但是不要忘了,我們是他們的啟蒙老師,在他的人生中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如何讓寶貝們在6歲前之黃金時光裡,頭腦壯壯,身體健康,心靈快樂,是我們的重要使命。如義大利教育家蒙特梭利博士所指出,兒童在5歲以前是語言、感官、肢體協調、社會情性等發展的重要階段,一但錯過,日後很難加以補救。


感謝天主,賜給我們如此可愛的孩子,讓我們的工作深具意義,真是讓我們非常開心,也以身為教師為榮,雖然幼兒園的教師是所有教師裡地位最卑微的,但是,我們的心是最燦爛的,笑容也最甜美,因為我們有一群心地純潔,可愛又快樂的小天使陪伴著我們(您們可能覺得像小惡魔),哈!哈!祝我們與可能身為老師的您,或為以前教過您的老師祝福,教師節快樂!


加入收藏
我的收藏
 

上一篇文章:話說評鑑…
FaceBook討論區:教師節快樂
廣告贊助
廣告贊助
【 義利並舉 內聖外強】 幼托機構應自立自強
在成為老師的半路上
『給教育合夥人的一封公開信』
義泉品牌的建立
「如何稱讚才對?」